沐雨长歌

(盾冬)无处可逃

这是一个全复联都知道他们相爱,但就他们不知道的故事。私设贾维斯还在。    
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
  “早上好,巴恩斯中士。队长正在使用训练室,需要我为您另开一间吗?”贾维斯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,巴基肩膀上搭着白毛巾,蹲在训练室门口,试图打开那“完全超越认知的该死的”锁,贾维斯突然响起的声音惊得巴基一跃而起。
  “这么早就在?他什么时候来的?”巴基抱着胳膊靠在墙边,观察着四周。“早上四点,巴恩斯中士。”贾维斯回答。巴基抬起胳膊看了看表,挑起了一侧眉毛:“史蒂夫已经在里面折腾了两个半小时了?”
“是的。需要我通知队长吗?”
“不,不用了,帮我打开门吧,我自己进去。”
“好的,巴恩斯中士。正在为您开门。”
   巴基走进训练室就看见史蒂夫正一拳一拳的打沙袋,汗水正沿着肩膀、胳膊一滴滴落下,后背的布料彻底湿透了。听见开门声,史蒂夫缓缓收势,转头看了过来。
  “嗨,史蒂夫。”巴基不自觉的舔了舔唇,“怎么这么早就来训练了?是没睡好吗?”
  史蒂夫拿起一边的毛巾搭在脖子上,委屈又无奈的走向巴基,“是没睡好。我好像梦见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,但醒了之后又全忘了。”巴基乐呵呵的搭上史蒂夫的肩膀,又使劲拍了拍“嘿,小史蒂薇,你已经一百岁了,还在烦恼这种小孩子才烦恼的事情!走吧走吧,去吃早饭吧,兴许指不定就想起来了呢!”史蒂夫一边顺着巴基的力道往外走,一边嘟囔着:“那真的是个很重要的梦,嘿,巴基你得相信我!”“当然,当然,巴基哥哥当然相信我的小史蒂薇。快去吃饭吧,快走快走!”
   餐厅里,托尼盯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,正试图把一杯浓的和泥浆没什么差别的咖啡往嘴里倒,看到两人相携而来,嘴里调侃到:“又一起来的?你们是不是一起起的床?”托尼挤挤眼睛“看来你们度过了一个很美妙的夜晚。”
   “托尼,我和巴基只是朋友,最好的朋友。”史蒂夫无奈的笑了笑,对这种调侃习以为常,“托尼,你应该去睡一觉,而不是再喝那么多咖啡!”“我也同意队长所说,sir”贾维斯的声音也响了起来。“好的好的,我这就去睡,队长妈妈,给你和你的老情人腾空间。”托尼晃晃咖啡杯,摇摇摆摆的走向卧室,含糊的说着“jar,你竟然站着队长那边,你不爱托尼爸爸了吗……”
   史蒂夫扶额,转头看着巴基:“巴基你想吃点什么?煎饼怎么样,淋上厚厚的蓝莓酱?我记得你最喜欢这个。”
   “当然,史蒂夫。你要橙汁吗?”
   “好的巴基,给我来一杯。”史蒂夫走向厨房,巴基打开冰箱门,试图找到凉好的橙汁。关上冰箱门的时候,史蒂夫突然从厨房探出头“巴基,你不能喝凉的!你的胃还没有完全好!”“我知道了!鸡妈妈史蒂夫!”巴基回应着,又打开了冰箱门,拿出了牛奶,放进了微波炉。
   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桌边的寡姐盯着两人,吐槽到:“你们每天早上都非得秀一波恩爱吗?”“早上好,娜塔。”巴基端着端着温好的牛奶,走到桌边,温和的回应“我和史蒂夫这么多年朋友了,熟悉彼此很正常。你要牛奶还是橙汁?”“桃汁,谢谢”寡姐翻了个白眼,“我们认识也这么多年了,你也没记住我爱喝什么。”“你要原谅老年人的记性不太好,我亲爱的娜塔。”巴基拿着新倒的桃汁,递给了黑寡妇,换来了一个wink“谢谢,亲爱的,原谅你的厚此薄彼了。”
  睡眼惺忪的鹰眼走到餐桌边的时候,一盘煎饼刚刚出炉。“今天早上吃什么?哦!又是煎饼!今天肯定是队长做早饭!詹姆斯,你能不能劝劝队长,不能因为你喜欢吃煎饼就每天早上都做煎饼!我已经快吃吐了!”鹰眼趴在桌子上哀嚎着。刚刚跑步结束回来的猎鹰坐到了鹰眼旁边,拉过了一盘煎饼,斜眤了鹰眼一眼:“得了吧,克林特,cap偏爱那家伙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你还抱着队长会做别的早餐的想法?”一边说着,萨姆一边往煎饼上淋上樱桃酱:“我绝对不会吃蓝莓酱的,绝不!”“我就喜欢吃蓝莓酱,你有意见吗”巴基阴恻恻的看着萨姆,故意露出一口白牙。萨姆嘴里的牙磨了又磨,最终选择低头吃饭。“别吵别吵,都吃饭吃饭。”史蒂夫端出最后一盘煎饼,假装没听到鹰眼关于“队长你是故意假装没听到我说换早餐的吧”的哀嚎声。
   晚上,托尼举办了“庆祝世界和平12天”主题的party,史蒂夫和巴基被巴顿和萨姆以“反正也是找个由头喝一顿,不如趁机聚聚”为理由拉来了聚会。“晚上好,队长。”莎伦卡特端着酒杯站在史蒂夫身边“看样子你过得不错。”“是挺不错的……”
   另一边,娜塔莎戳戳巴基:“你就这么看着cap调情?不去阻止?”巴基冲着娜塔莎举起了酒杯:“这样挺好的。真的。”娜塔莎无奈有怜悯的看着巴基:“要不要我替你安排相亲?”
   史蒂夫又做了那个梦,梦里,一个看不清脸的人对他说:“我控告您无视爱情,一味逃避,我判处您终身孤寂。”
   第二天早上,史蒂夫苍白着脸到处寻找巴基,将近中午才看到巴基出现在复仇者大厦。
   “史蒂夫?有什么事吗”巴基看着史蒂夫,满脸担忧。史蒂夫一只手重重压着巴基的肩膀:“巴基,我又做那个梦了!我这次记得梦的内容了……”史蒂夫突然注意到巴基穿着正装,恍然间还是那个布鲁克林意气风发的小伙子,话锋一转:“你穿着正装?你去干什么了?”巴基疑惑的看了看史蒂夫,仿佛第一次认识他一样:“我?我去相亲了,遇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。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说的结婚后要在布鲁克林买两栋相邻的房子吗,我们……”巴基还在说着,史蒂夫的脸色更加苍白了:“当然记得。真为你高兴,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
  “我控告您无视爱情,一味逃避,唯唯诺诺,我判处您终身孤寂。”出自弗朗嗦瓦斯·萨冈,这也是这篇文的灵感来源。
  之前看到有一位太太分析的,在二十年代,男同是一种精神疾病。打了血清之后,队长的道德感也是四倍,队长的强烈的道德观导致他只会娶一位女性,只会是异性恋。这也是我在这篇文里想表达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