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雨长歌

(盾冬)你是谁

  白发苍苍的美国队长回家了,回到了神盾局安排的小房子,拒绝了和Bucky住在一起。

  “所以这有什么不对的吗?”新任美国队长Sam瘫在沙发上,一手端着酒杯,另一只手拍了拍坐在旁边的Bucky的肩膀“哥们,我知道你看到这样的cap很难过,但你是不是太多疑了,这有什么奇怪的?”Bucky端起酒杯把杯中的液体送进嘴里,沉默了好一会,才说道“我不知道,也许你说的对。”



突然消失的人又突然回来了,暴增的人口导致了巨大的混乱。五年时间才渐渐安定下来的社会关系再次回到原点,急剧增长的失业率和犯罪率导致幸存的复仇者们疲于奔命。好不容易得来的放松时间,Sam瘫在联盟基地的沙发上,几乎不想动,Bucky带着酒和酒杯坐在了Sam旁边。“谢了哥们,我真是太累了。”Sam接过酒杯,“我已经很久没这么放松了。”Bucky摩挲着酒杯,犹豫的开口:“你不觉的Steve有点不对劲吗?”

  “怎么了?”

  “Steve……他没有和我住一起,也没有回复仇者联盟。”

  “Cap只是太累了,选择了退休而已。再说,谁忍心让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子上战场啊。”Sam不甚在意。Bucky垂下眼眸,不再解释“也许。”

   年迈的美国队长步履蹒跚的回到了他的小公寓,带着从超市买回来的物品,打开了房门。“Steve。”阴影处响起了声音。“你来了啊,Bucky。”Steve看向阴影处,Bucky正慢慢走出来。“人老了就是不行,都没注意到你来了。”Steve苦笑着说。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  Bucky没有搭腔,转身坐在桌子旁,“我带来了你爱吃的苹果派。”Bucky指了指桌子上的包装袋,“你还记得摩尔夫人吗,就是小时候我们隔壁开蛋糕店的摩尔夫人,我记得你小时候很喜欢吃她做的苹果派。之前我遇到了她的孙女,她继承了她祖母的手艺。尝尝看,味道一样吗?”Steve依言拆开了包装袋,拿起一块放进了嘴里:“还是记忆中的味道啊,Bucky,难为你能找到了。”Steve笑着看向Bucky,依稀还是那个布鲁克林青年的样子。

  Bucky看着Steve,似乎在描绘面前人的轮廓,突然暴起掐住了面前人的脖子:“你不是Steve,你是谁?说!”“我当然是Steve!嘿,Buck,发生了什么!”Steve不断的挣扎着,扭动着,在Bucky手中艰难的呼吸着。“Steve和我从来就没有吃过摩尔夫人的苹果派,因为我们根本就买不起!你到底是谁!!”面前人似乎僵硬了一下,渐渐化作一个绿色皮肤的外星人,举起双手说道:“请放开我,巴恩斯中士,我没有恶意!”Bucky的手掐的更紧了:“你是斯库鲁人!Steve在哪!!”“是cap让我这么做的,我会解释的,请先放开我……”Bucky盯着眼前的人,卸了力似的松开了手。

  “咳咳咳咳咳”绿皮肤的斯库鲁人摸着脖子,半晌才喘过气来,说道:“我是在大概3年前认识队长的。当时因为突然失去一半人导致的巨大的混乱还没有结束,队长来到斯库鲁人居住地附近稳定秩序,我们是在混乱中认识的对方。”“所以Steve在哪?”Bucky不耐烦的说,紧盯着绿皮人,似乎在威胁对方要再掐上去。“我很抱歉,巴恩斯中士”斯库鲁人愧疚的看着Bucky,“那场混乱中有外星球的人,他们的一种毒药导致cap的血清迅速的失效了,队长当时又受了重伤,所以……”

  Bucky似乎承受不住似得,后退了几步,靠在了墙上。“后来呢。”他听见自己问道。

  斯库鲁人为难的看了他一眼,才继续说道:“队长临终前,让我代替他,他说,这个世界已经承受不起再失去一个维持正义的人了。”

  过了好一会,斯库鲁人才小心翼翼的再次开口,打破了这一室沉默:“巴恩斯中士,你是怎么认出我不是队长的?我以为我没什么破绽。”Bucky看着眼前的人,又仿佛什么也没看到,声音嘶哑的可怕:“我认识的Steve,不会囿于过去,更不会眼睁睁的看着混乱而选择自己退休。他只会不停的向前走,去寻找一个未来。”

  布鲁克林的一片墓地里,Bucky将花放在一座不起眼的墓碑前,静静的矗立着。“Steve,我回来了……”风卷起了一丝呢喃,又仿佛什么都没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斯库鲁人,惊奇队长里能变成其他人的外星人。

美队在A4里实在太OOC了,我怀疑他根本不是美队,所以有了这篇脑洞。还有一点我没写出来,假美队没有在门外压钥匙,所以才问巴基怎么进来的,巴基没摸到钥匙,所以才下定决心出言试探。笔力低微,还请谅解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1)